2011年3月19日

關於20世紀少年,關於Bob lennon。

















這首歌,據說是在日文版的第八集,就是現在看到這幾頁,附贈的。我得到的檔案則是下載的,歌曲的資訊是作曲/詞者:Kenji Endo(遠藤賢之)專輯名稱:Lost Kenji Tapes(賢之遺失的錄音帶),然後,據說(我相信)歌曲是浦澤直樹作的。了不起,不只是身為一個漫畫家,更是身為一個真正的歌手。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愛上了。一段曖昧不明的藍調吉他,像是彈吉他的人都會拿起吉他隨意彈彈的曲調,才進入歌曲的和旋,緩緩的唱出自己微小又巨大的期待。賢之第一句就說:因為是抄巴布狄倫跟約翰藍儂的,所以就叫做巴布藍儂吧。

我覺得浦澤真是謙虛了,歌曲聽的出受到兩位歌手影響極大,但是歌曲本身已經跳出單純的摹仿了,他唱出了這首歌獨自的生命。

太陽下山不知從何方 傳來了咖哩的香味 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才能回到家啊

我最喜歡的肉品店的炸馬鈴薯餅 是不是還是用老味道 在等著我啊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說到明年的事 如果魔鬼想要笑的話 那就讓他 盡情的笑吧

我會一直說下去 不管是五年還是十年 50年後也是這樣 跟你在一起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不管是下雨 不管是風暴 不管是槍林彈雨也一樣

我不會讓他阻撓 大家回家 不論是誰都沒有這個權力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全世界都是黑夜 全世界的人

都在回家的路上 這樣的每一天 都在你的身邊 希望這種日子可以

一直持續下去

這不是一首單單為了漫畫譜寫的歌曲,而是一個真正的歌手唱出的生命之歌。以往聽過的卡通歌,或是主題曲,都流於形式,不是過度熱血就是過度哀戚,Bob lennon這首歌在這方面的尺度拿捏的很好,生活中的風景,想要保護的東西,對於微小美好的期待。不矯情,也不過度渲染正義感。


這是漫畫附贈的原版:


這是電影的版本:

坦白說,原版比電影版好聽多了,而且,電影拍的真爛。

浦澤的L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