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麻藥只能痲痹心智 音樂才能治癒心靈

Glamourous Indie Rock And Roll - The Killers



雖然不知到實際上經濟是如何運作的,當然一般的買買賣賣我是懂的,但是所謂的經濟好不好,或是經濟學上的許許多多問題,確是完全不懂的,但我想,我還是可以對最近的台灣的經濟云云的,說說我的看法。

是不是要經濟好?所以要製造國民們,有某種可以瘋狂消費的能力,有某種可以上街讓所有人都賺到錢的能力,讓金錢大量流入市場上,不論有沒有其消費的必要,或是有沒有實際的需求,只要讓大量的人都上街瘋狂花錢,經濟就會變好呢?雖然實際情形不知道,但是看到消費卷如麻藥一般的催眠大眾,好像這樣一來大家就會有錢了,國家就會強盛了,頭腦就會變聰明了,老婆就會愛你了(好啦、其實不是大家都這樣想),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呢?

事實是:花玩以後,經濟上的微妙數字改變了幾下,然後,回到原點。

言重了。我要說的是:是不是有可能,與其製造這種短暫的麻藥氛圍,所有人都瘋狂的去作某件事,想要達成某種目標(例如:變成有錢人。)之類的。不如每個人都只做自己覺得值得的事,值得你努力的事,不一定要花大錢就可以默默的努力做的事。如果我們只能用花錢來達到幸福的話,不覺得其實自己蠻可悲的嗎?

當然你會說,Beatles也賺盡了大錢啊,他們也不是那麼清高,大家都只是想要錢錢錢錢錢嘛。這樣說的話,當然沒人能反駁,但是金錢也是為了各種的意義存在的,金錢只是金錢的話並不會有任何用處。只是在輕易得到回報之前,先問心無愧的好好的做你該做的努力,做麵包的師傅就努力做出真正的好麵包,歌手就寫出真正感動人心的歌曲,就算不能賺大錢,活下去總不是那麼困難吧,這可是現代化國家啊。

可以滿足在某種真誠的供給,真實的需要,這種幸福,比較值得擁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