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愛與和平

其實蠻討厭這句話的,因為在歷史上總是看不到真實的例子,帝王、戰爭、帝王,到了現在沒有帝王,還是掠奪、分化、佔領。所以我一直認為人類其實一點都不喜歡和平,動盪不安、不斷的彰顯人性才是我們最愛的。

20世紀少年裡面有一幕相當經典,賢之他們小時候要跟那兩個雙胞胎胖子打架時,跑去找阿區求援,但是阿區那時跟一個鄰居大哥很好,搖滾樂大哥,那是嬉皮的年代,大家厭倦戰爭,年輕人希望就這樣輕輕鬆鬆的過日子,嘴裡總是說著愛與和平,所有大人世界的爭戰與他們無關。於是阿區就對賢之說:「現在不流行那個了啦!愛與和平、愛與和平!」、然後賢之就走了,對抗邪惡去了,但是當他們被打敗時,阿區跑著過來加入戰局,大喊:「愛與和平、先暫停一下!」

愛與和平、先暫停一下!

我對這個世界一向都沒什麼期望,認為戰爭一定會一直下去,人類一樣會繼續的製造各式的對抗以及動亂,越來越混亂越來越混亂,到了有一天,爆炸了,人類就會消失在地球上。這樣的我,被我們吉他手批評,在你身上,我看不到希望!不過,這樣的我只是矛盾又自私的而已,跟所有人,大概都一樣。

不認為世界會更好、卻期待著自己過好日子。認為戰爭一定會爆發、卻貪生怕死。而且相當不屑所謂的保育團體。對與世界的一切矛盾都抱著極度悲觀的態度面對,但是又卻利用著各式資源,卑弊的活下去,絲毫沒有想要對這環境付出的意思。

我不是和平主義者,我只是貪生怕死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