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晨間新聞

很久沒有覺得廣播放的歌好聽了

這首是例外 例外中的例外

蔡健雅-晨間新聞

今天的晨間新聞 什麼都沒發生 陽光為我的早餐加溫

有的時候沒有新聞 就是好新聞

這樣的早晨特別平衡

今天的晨間新聞 什麼都沒發生

微風依賴著我的大門

報紙上的沉重油墨依然的認真

但我決定不聞也不問

oh 今天又關注誰 我沒有感覺

不管它多尖銳

瘋狂世界 but do we really care

晨間的新聞

自己來編寫才算特別

今天的晨間新聞 什麼都沒發生

微風依賴著我的大門

報紙上的沉重油墨依然的認真

但我決定不聞也不問

oh 今天又關注誰 我沒有感覺

不管它多尖銳

瘋狂世界 but do we really care

晨間的新聞自己來編寫才算特別

沒有混亂閃爍字幕

給我一顆樹

單純不是什麼態度

是一種滿足

我擁有太多值得歡呼

也許冷靜 但不冷酷

我有我不變的溫度

oh 今天又關注誰 我沒有感覺

不管它多尖銳

瘋狂世界 but do we really care

晨間的新聞

自己來編寫才算特別

--------------------------

好吧...

是這樣的,我發現我一刻也靜不下來,再眼睛睜開的每一刻,都上癮似的去"吸收?"資訊,論壇、雜誌、漫畫、報紙、電視、電影、有意義的、沒意義的、有內容的、沒內容的一切的一切。好像被資訊淹沒了一般,不能忍受眼睛睜開的一刻不去碰觸那些,哪怕是完全無意義的閱讀。

這樣不好,我這麼覺得。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不能這樣過度的沉迷在這些無意義的瀏覽中,把時間,留下來,做些能夠累積什麼,或是休息,都是對自己更有幫助的。常常很多時候,沒有把該做的事做好,怪罪到時間不夠,或是體力不足,其實都是騙人的,騙自己的。

所以這首歌,蠻得我心的,與其花那麼多時間關注那些跟你無關的新聞,不如自己編寫自己的故事吧!

ps.有沒有那麼熱血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