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LED流星雨

擎天崗霧滿

週五的晚上,據說會有流星雨,官方表示:一分鐘會多達140顆,驚人的數字。對我而言,別說是流星雨了,流星我都沒看過,在這樣下去,我的人生會有缺憾嗎?

還好,我對於這種東西,一向都興趣缺缺。

至於缺憾這件事,我想起了大學時的一個老師,那老師非常喜歡在上課時說他去留學的事蹟,去住YMCA時的事阿!去巴黎的事阿!之類的,不過其實我們所有的老師都會跟我們說他們留學的事,但只有這個老師,說的方式最讓人覺得機巴,「你為什麼不去巴黎?」,「你為什麼不出去走走?」,「你為何要呆在台灣?」等等的......,好像說的你不這樣做,你不這樣做,人生就會有缺憾的啊!以他的口氣,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你為何不去搞雜交?」,「你什麼不去開飛機?」,「你為何不去亞馬遜叢林冒險?」......你這樣人生,會有缺憾的啊!

話說回來,有些事情,當你想了很久之後,卻一直沒去做,真的會在人生(最近好像一直說人生)中留下缺憾。那麼,沒去看流星雨,會在我人生中造成缺憾嗎?很抱歉,我必須斬釘截鐵的說:不會!

那麼,如果你大老遠跟著一群不熟的人,千里迢迢的騎車到擎天崗,看到的就是 "烏漆媽黑的山" "完全被烏雲遮住的天空" "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 "到處都是情人人人人人" "可能正在雲層後面發狂亂竄的流星雨" "冷到爆的氣溫" !! 

大概,會有那麼點,缺憾吧!

那天滿山的LED手電筒,其實也算是奇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