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太陽有沒有那麼大

老闆還沒有來上班 ,所謂老闆這種生物既不需要打卡也不需要扣全勤。我辭職了,但是還不能離職,頂替的人還沒來,就算來了還是得跟她交接,這種離職場面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每次都還是會有點不捨,雖然很了解這種人際關係本來就是侷限在某種空間及時間才會成立的關係,但是將近一年的時間,1到5都見面,程度上也達到了某種親密關係吧?

沒有關係,反正我蠻無情的,很快大家就會忘記這個人,就算記得,也不會是重要的存在。離職時,主管對我說:『你已經23歲了耶...還去考研究所?太沒有報酬率了吧?』,主管小姐,我當然知道你說的,但是對我來說,就算是藉口也好,如果有什麼事情,決定了但不去做,或是做了卻沒有盡全力,可是會後悔的啊!你是個成功的榜樣,強悍,果決,認真,負責,怎麼看都是我應當學習的。我23歲了,不會再做夢了,所以不要再把我想做的事當作是夢了。

年紀越大越無情,小的時候很多無謂的正義感,電視英雄般的,都消失光了。英雄般的正義,大概也不會是真的正義吧。最近看美國電影的心得:自由、自由、自由,那有那麼多自由好宣揚。所謂的正義不就是正當化殺人的工具嗎?話雖如此,我卻不在乎到底死了多少了,只是一種消費嘛!消費!

11:44以前

兒女私情做不了大事,而且總是壞事。我不斷的對自己說,但是我是真的那樣在乎那些事情,無法放下,對誰都是。但表面上來說,我越來越無情了,我想很快我的心智就會追上我的表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