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無知

"無知,現代人最奢侈的享受"這是村上先生在【令人壞念的1980年代】一書中的一句話。

無知,我無知嗎?某種程度是的。因為無知,我才能遇到新奇事物時產生莫大感動。才能在遇到喜歡的女人時不之所謂的亂說話。才能期待的去漫畫店拿起一本未知的漫畫踏進那新奇的未知旅程。才能聽到搖滾樂時,體會到全身血液逆流的快感。才能在年輕的歲月裡經歷失敗,然後自嘲的對自己說,人生才剛開始。換句話說,無知是人生的一切。

但是這世界沒有那麼友善,隨著時間過去,成長。我開時覺得自己不在無知,不在匱乏。應該要更肯定了,應該要更確定了。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子。人生不就是這樣的東西嗎?開始教訓人,教訓自己。對許許多多的東西越來越難接受,越來越認為自己是對的。但是,這樣的我,應該還是無知的,只是以為自己不再無知而已。

"多明白了一些事情,原來更多了煩惱。"這種1976式的青春語調,拿出來說確實像是一種無可奈何卻又必經的成長之路。就是因為人們都是這樣生長,所以才會充滿了樂趣吧!因為渾沌阿!因為混亂阿!因為無知阿!因為自以為是阿!因為女人阿!因為金錢阿!因為你阿!因為那討人厭的卻又充滿自信的老闆嘴臉阿!因為想成為英雄阿!因為我才23歲阿!因為我不想要平凡阿!因為今天看了飲茶時間阿!因為村上春樹阿!因為69阿!因為搖滾樂阿!因為愛情阿!因為友情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因為阿!!!!!!!!

太糟糕了,這樣的一切,語無倫次也是正常的,至少比言不由衷好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