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吃食




我不喜歡吃飯。

正確的說,我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怪癖。對我來說,吃飯實在是一件超無聊的事情,一個人,面對食物,把它一口口吃完,除了生理需求外,我實在是不知到有什麼有趣的地方。我有病。

但是,你拖著這身皮囊,他就是會給你帶來一堆麻煩。想要休息、想要清潔、想要做愛、想要吃食,生活中的大大小小麻煩,大多都是為了滿足這身體而發生的,更別說他更是常常的鬧脾氣,說罷工就罷工,搞得天怒人怨。

我還是得順著他。對吧?

吃就吃吧。無奈的是,我是上班族(好煩阿),每天的中午,都是我感到痛苦萬分的時候,因為下午要上班,吃飯是必須的。去跟同事一起吃吧,同事們每天都一群人結伴一起去吃,跟著他們,應該就可以排解一個人吃飯的窘境了。但,我也很討厭一群人一起吃飯阿,不是討厭聚餐,是討厭一群人每天幾乎都好像不這樣做怪怪似的心情一起去吃飯,我不能接受啊!我能接受的,是兩個人,有共識的一起進食。

我不能接受的事好像太多了。

我瘦了,這樣龜毛的結果就是,隨便買個東西,隨便吃吃。很多時侯都是買兩份早餐,中午就隨便塞個肚子,對身體應付了事。不過到了後來,實在是沒什麼食慾,中午都吃了一兩口就丟了。

不能好好的吃一頓飯。是一件悲哀的事。

為了填飽肚子,所以在限定的時間內找到限定的食物,然後吃飽。沒有品嚐,沒有人際,沒有樂趣。一個人默默低頭,吃完這頓飯,然後工作。這就是我們的食生活。

===================

還是有人對於一個人吃飯,感到相當的樂趣的。例如胡謅小霸王。我很佩服他。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沒想過一個人吃跟一堆人吃有何不同
不過我知道,若一個人吃
我比較吃的出食物的『味道』
我是個專注力很差的人,
無法注意到對方的同時,又注意到食物
所以每當跟朋友出去吃飯,
再好吃的食物對我而言都沒有差距,
因為入○時我注意的不是吃了什麼,
而是對方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動作- -"

剛剛細想一下,若只有一個人吃
我一定只專注想著吃了什麼
所以不論有沒有交談,只要對面或旁邊有人,
自己就會啟動對應模式,無法自在的好好吃飯
所以,我投一個人一票

C ate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呦~~~~一個人吃也不錯啊~~~

只是真的有點孤單就是ㄌ

美食的感覺無法分享

漫畫人生 提到...

汪汪..

你是
"靜靜的生活"的生活模範生阿!!

我真該向你學學...

Kate..

對阿
我的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