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夢,那種相當接近現實的夢。熟悉的場景,熟悉的人事物,彩色的,有立體感的,那一種真實到你回想起某件事時會把夢與現實搞混的夢。

這一種夢,我最近時常做。大多是相當好的夢,也不一定發生了什麼好事,但是那夢的氛圍卻是好的嚇人。古老的、安靜的、沒有煩憂的、在那樣的夢中,充斥著一種懷念的感覺,連空氣的味道都是溫暖的,帶著陽光的香味。角色大都是認識的人,有些人只是在旁邊,就在那個位置,有些人跟我發生互動,而那互動,往往會讓我搞混現實跟夢的區別。

當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只要我努力想一想,大多可以分出這是現實、而那是夢。糟糕的是,最近的我卻很期待進入那樣的夢裡。我知道那是虛構的場景,跟現實的生活完全沒有關係。但是,感受卻一直留在我的腦裡,這樣一來,就跟現實與否無關了。人是由意識組成的動物,意識帶動我們感受,所有的不知名情緒,大多是由意識而來。所以我接受了夢,渴望進入那裡面,希望可以把某種程度的生活,寄託在夢裡。

夢的元素

"我、陽光、校園、性、朋友、影子、有味道的木頭桌子、講台、雨、空氣、走廊、不知名的一切"

﹦﹦﹦﹦﹦﹦﹦﹦﹦﹦﹦﹦﹦﹦﹦﹦﹦﹦﹦﹦﹦﹦

注:話說如果進入伊藤潤二的長夢中,就不太妙了。
注2:這兩天,都是惡夢。惡夢這種東西,分不清楚現實與否,只有在驚醒的後10分鐘。

長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