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打混時間

SLCBLKFORESTCK

今天下午茶,竟然叫了八吋的黑森林蛋糕,不知道會計要怎麼跟老闆說。

現在是週六的下午,中秋節補假的那一個,快五點,全公司的人,正在快樂的坐在接待室喝著公費買的咖啡以及蛋糕。 老闆先閃了,他老人家走之前交代說:「禮拜一有重要的客人來,要大掃除。」,於是大家起鬨說要老闆請喝下午茶,然後,打掃打掃,就變成現在這樣的歡樂局面,下班前的一小時。


-----不知不覺就回憶了起來-----

這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讀書的時候,國小、國中、高中的時候,每個學期結束時,就要大掃除,然後隔天就放假。多半是午休完開始打掃,但是所有的人在上午的時候大概就會開始躁動,所有的人就會開始討論放長假之後要去哪裡哪裡,而且再最後一堂課結束時,男孩子還會興奮的跳起來大聲歡呼(應該是國小才做這種蠢事吧,不過我ㄧ次都沒幹過。)。下午開始打掃,先把椅子都搬起,地板打溼,窗戶拆下清洗,黑板用抹布擦拭(不知道聽誰說這樣對黑板不好,不過誰鳥他),有些人負責教室附近的打掃區域。

看起來好像真的有打掃一個下午價值的數量的工作,其實一下子就打掃完了(我大概都半小時就打埽完了,但是我記得總是有人都打掃很久?難道是我特別混。),但是離下課放人時間還很久,這個時候,就是打混時間。所謂的打混,都在做些什麼呢?

一群男孩子打球去(我不打球)、某些同學私仇未解決定單挑(國三時有發生過)、去福利社人擠人(福利社人都超多的)、去找喜歡的女生聊天(我常常做阿)、坐在座位上耍自閉(某些同學)、偷偷的在角落偷嘗禁果(小時候有接吻過的男生說起話來都會有一種大人的威嚴)、已經長毛的同學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打手槍經驗(國小的時候,但是我覺得聽的人都打過槍了。)、走來走去(故意看女生)、打牌(我不打牌)、看漫畫(這一天是允許的耶!另、七龍珠發第四十二集的,我正好是國小六年級,那時畢業典禮以經過了,但是還是要去學校,那是我們那一代男生的大新聞啊!在另、高中時我是美術班,所以全校只有我們班可以在班上的書櫃放上漫畫,都是整套的啊!!)、跑去校外混(其實只是去7-11買飲料)、幫女孩子畫圖(幹這種事我現在還是覺得很無恥阿,但我以前常做。)、彈吉他(高中在班上彈吉他彈到都沒人理我)

上了大學以後,就不太有這種經驗了,大家上課遲到,下課閃人,加上無止盡的翹課,而且根本就沒有打掃活動(有也不理他),取而代之的事下課後一群人跑到外宿生的宿舍聊天吃東西(我是外宿生),真是沒想到上班的地方,也會遇到這種"打混時間"!!


-----回憶終是美好-----

現在快下班了,歡樂時間就在作不完的工作中,結束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吃那個蛋糕
好好吃的樣子>"<
念書的苦悶日子還是只有吃最好哈哈

漫畫人生 提到...

你知道
熱量這種東西吧...

少吃點吧!

不過我跟你見面都在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