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夜夜好眠

oth335319506cf17fc3802a44937a648a31390567e7a001
數羊根本就沒用,我早就試過了!!

沒有記錯的話
應該是在村上的"遇見100%女孩"這本書裡
有一個短篇



在裡面主角在一個婚宴上與他的妻子一同
他非常的睏
睏也就是想睡覺
非常非常的想
但是一般感到睏的時候應該是可以幸福的睡去

卻不然
會到達那種無可救藥的睏時大多是沒有辦法睡的場合

課堂上
上班中
小時侯去教會時
也有可能是參加婚宴

人類是不是總是在不該睡著的地方感到強烈睡意

卻又在應該是睡面的場合裡失眠呢?

我最近常常失眠
很強烈那種

平常我就是一個不容易睡著的人
所以我都盡可能的讓自己累一點晚一點睡
所以大致上我12點到2點之間我都會看看書或是DVD的打發時間
順便招來睡魔

但最近睡魔非常不容易招來
應該是感受到睡意了
躺在床上關上燈
黑暗馬上就填滿我的腦我感受到那黑暗好像藏著無數的意念
好像是我的又好像是在空氣中的各式各樣的
具體或是不具體的思緒在我腦裡奔跑
這樣一來睡魔就離我而去了
往往都是到了4點多各式的意念好像也累了才不小心似的睡著了

為了失眠我試了很多方法

喝酒

我在睡前的dvd之中
調了Salty Dog(沒有鹽巴)
慢慢的喝大致上都喝2大杯在看完dvd前
完全沒用

因為雖然有點醉意
但是dvd的時間太長會沖淡許多
而且我並不是都看逗趣無害的好萊塢電影
看完dvd的我一閉上眼腦裡就充滿了剛剛的劇情
我的想法或是一堆有的沒有的思緒

看書喝酒也是一樣的反效果

以前不會這樣的

無論睡前做什麼
總是可以伴著思緒漸漸的睡去將思緒或多或少的帶到夢中

再來
我決定下狠藥

直接喝喝到睡著

我調了一杯超濃的Salty Dog
一口喝下靜靜的等待酒精在身體裡擴散
從胃慢慢的熱到耳根然後後腦開始一陣陣的縮漲
是時候了

我把燈關掉順利的睡著了

猛藥一定有副作用
用了兩次後我就不用了

因為我發現這樣做
往往起床時會辦著微微的頭痛(還不算是宿醉.因為喝的還不算多)
而且上班時有時腦袋會噸噸的

我想可能有很多原因
可能生活時空的轉移
畢業後的新生活型態
室友的變異
樂團的走向發展
一個人在新環境裡的不安定感

最近
睡眠品質好一點了
不知道下次的巨浪何時來
(上一次是大2時.大概有3天沒睡)

有經驗的朋友要不要提供祕方讓小的我試試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