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台灣味不是這樣的吧?

話說最近身體真的不太好,就在我努力做了一個禮拜的伏立挺身之後,我就重感冒了。

是這樣的,大家都知道"天下第一味"這部戲吧?就是那個繼台灣霹靂火繼台灣龍捲風繼金色摩天輪之後的台灣人情味十足台灣戲劇,天下第一味。

它要完結篇了,完結篇之後三立的挑樑大戲會是什麼呢?告訴你,叫做"我一定要成功"。那樣討厭三立鄉土劇而且家裡沒電視的我,怎麼會知道這種內幕消息呢?因為,他們之後的戲,是拍兩家彩妝公司的恩恩怨怨(我猜的),而其中一家公司,就是我們公司(算是合作吧,我們有廣告效益,他們可以拿到一堆商品做道具),是我們公司耶!我們公司要上三立鄉土劇耶!!(實在不該意外,因為本公司有八成的人都是該電視台忠實觀眾。)所以,身為設計的我,當然或多或少應該參與這件事。所以,到了拍外景那天,我就到了現場。

在晚上10:30我到了環球購物中心(沒錯場景就在那兒!),把東西搬進去之後,就開始等等等,因為我們主要的工作是把產品上架,前面的時間都是木工在施工,根本就沒我們的份,他們要架一個兩家公司專櫃的場景,兩個專櫃就在隔壁,我想大概會是一些奇異的比拼畫面還有無意義對罵吧。然後,在等待的時候,我突然發燒了!!!!很難過,但我想還好,所以就不太在意,繼續跟女同事聊天,走來走去看看沒有人的百貨公司,跟無聊的警衛聊天(他一直說他兒子一週要吃兩次肯得機然後火氣大,所以我知道喝椰子汁最退火,然後肯得機的醬比麥當勞好吃之類的話。),玩牌(一次都沒贏)。但我還是一直很不舒服,所以到了早上五點半,老闆就叫我回家了(老闆跑去喝酒喝到五點才來)。因為一直覺的很冷,所以從中和回到板橋覺得異常的冷,而且異常的遠。回到家時,洗了熱水澡就鑽進被窩裡睡了,一直睡的很不舒服,然後冒冷汗,就這樣睡睡醒醒到了下午六點。

醒來了,好像也好一點了,看個病好了。

到了板新醫院,掛了號,就開始等,因為還沒開始看診,而我又是七號病患,所以我大概坐在等候大廳看了一個小時電視,前半小時大致上是新聞,後半,就是今天的重點,我看了我人生中唯一的半小時的"鳥來伯與十三姨"!!!

好,先不要做評論。客觀的描述我看的半小時的內容吧!

1.

一群人坐在一起吃飯

登場人物

左一女:茶米
左一男:英雄
(互動看起來像夫妻)

中ㄧ阿罵:應該是十三姨或是烏來罵不管
中二阿罵:就叫他 阿罵

右二男:B男
右二女:B女
(互動看起來像男女朋友)

對話開始

十三姨:哎又,這菜怎麼那麼鹹,英雄阿,你家裡開雜貨店,怎麼連一包鹽都捨不得用阿?我喝湯好了。(盛湯,然後喝)哎又,茶米阿~你嫁到我家那麼久了,怎麼菜都做的這樣難吃阿,真正是不能號摳捏!

大家對看。

B女:阿罵,你很挑唷!要不然,我們就叫外賣就好了拉!春梅!!(大概是在叫某人)

十三姨:哎又~~賣叫賣叫,好吃拉好吃拉!!大家吃~

大家開始吃。

2.

ㄧ群人坐在馬路上聊天。

登場人物

女:茶米
男:英雄
(互動看起來像夫妻)

男:B男
女:B女
(互動看起來像男女朋友)

阿罵:應該是十三姨或是烏來罵不管
阿罵:就叫他 阿罵

女:警妻
男:警(過了一下才出現)


對話開始

ㄧ群人先七嘴八舌

警妻:唉優,我的阿警(先給他個名)怎麼還沒回來阿?我很擔心捏!

所有人開時湊過來。

茶米:哎呀~你阿警他是抓到通緝犯捏,當然要長官要召見阿,還要表揚慶功,沒有那麼快拉!

B女:黑妹~沒有那麼快拉~他是抓到通~緝~犯~捏~!

警妻:歐~~也對拉,但是我真的很擔心捏,去了那麼久了。

十三姨:你就別擔心了,人家阿警這次抓到通緝犯,這樣阿警就變英雄了捏~!

英雄:ㄟㄟ~阿警怎麼會變成我阿?

茶米:哎優~人家是說,變成英雄,不是你這個"英雄"拉~!

英雄:喔喔~~是唷~~是唷!!

((大家同笑))

注:其實中間還很多穿插的無意義對答,但這是我記憶的極限了。

就在這時,阿警回來了!

阿警:我回來了~~我回來了~~!!(用你能想像任何白癡語調加上腦殘肢體動作碰碰跳跳的方式出場)


一群人圍過去!開始七嘴八舌!(以下我盡力)

警妻:哎優~你怎麼去那麼久阿?

警:拜託~我這次抓到通緝犯,我的長官高興的不得了,說要升我官,還有獎金勒~~!!

警妻:獎金!!有多少阿!!

所有人越湊越近!

警:十萬塊~~!!

所有人驚嘆!!警妻用難以想像的白癡姿勢跳躍!

十三姨:黑黑黑~阿警阿!抓這個通緝犯,是我們大家同心協力抓到的捏~你不可以獨吞!

所有人點頭稱是!(警妻竟然沒有臉色難看?)

警:哎優~不會拉~十三姨!這次阿!長官為了表揚所有人的勇敢!說要頒發感謝狀給大家!而且阿!這些獎金!我也不會獨吞的拉!!看是要分,還是大家另有計畫!我都聽大家的!(這白癡,一開始就說沒獎金不就可以吞了!)

大家嗨!

阿罵:我要分錢!!

十三姨:我也要分錢!!

茶米:唉優~我們人哪麼多,這十萬塊分一分ㄧ人也沒多少,不如我們拿這十萬塊出去玩!(說出去玩時,兩手交互舉高,屁股扭!)

英雄:但是我們不是上個月才從三芝玩回來,又要出去玩唷!(真好奇上次是為了什麼蠢理由)

警妻:哎優~有什麼關係!出去玩不錯阿!

十三姨:對拉~!!出去玩好拉~~!!

某人:阿警你說呢?

阿警:這個大家決定,我沒意見!!

一陣吵鬧之中,決定要出去玩了!!

十三姨:那要去那裡玩阿!!

大家戶看。

茶米:我看喔!!大家各自回去上網查查資料!我們再來討論拉!!

大家稱是!!散會!!

3.


還是坐在馬路上,這次是爭論。

登場人物(依出場排序)


女:茶米
男:英雄
(互動看起來像夫妻)

女:警妻
男:警

男:B男
女:B女
(互動看起來像男女朋友)

阿罵:應該是十三姨或是烏來罵不管
阿罵:十三姨友
阿罵:就叫他 阿罵

對話開始

只有茶米與英雄坐在馬路上

英雄:ㄟ~茶米阿~我們決定要去哪裡了嗎?

茶米:去花蓮!!

英雄:花蓮有什麼好玩的?

茶米:花蓮好玩阿!!好山好水的!!放鬆依下嘛!!

英雄:喔喔~~!!是拉是拉~!(太容易被說服了吧?)

警妻與警出場

大家互相假惺惺寒暄,眼睛中透出目的~~!!(這種劇的特色就是人很容易被看出心裡有鬼,不過裡面的人都看不出來)

警妻:ㄟ~你們決定要去哪裡了嗎??

茶米:決定了阿!!我們想去"花連"!(雙臂揮動,說花蓮時)

警:拜託!!花蓮有什麼好玩的!!

茶米:那~那~~你門決定要去哪嗎?

警妻與警:我們要去"梨山"!!(說梨山時,兩人一同做白癡動作)

英雄:拜託~梨山那是山上耶~!!幹嘛跑去山上阿!!

警:ㄟ你不知道,現在是夏天對不對,現在去梨山,多涼爽阿!!(做出涼爽的動作)

英雄:哎呀,山上沒什麼好玩的拉!!去花蓮好山好水的多好阿!!

雙方開時爭執,反正就是肥皂劇的爭論方時!!

此時十三姨出場,連同十三姨友、B男B女。

十三姨:阿是在吵什麼吵阿!!有什麼好吵的!!!!

大家圍過去!!七嘴八舌!!

警妻:十三姨,你來的正好,你評評理,我們要去梨山!!

茶米:去花蓮!!!

兩邊再度爭執~~!!十三姨說停!

十三姨:不要在吵拉!!我知道了!!兩邊都去!!

英雄:拜託~~十三姨!!這是兩個地方捏!光是坐車就做到昏頭了拉!!

十三姨:是唷!!

茶米:那我們投票決定好了!!

大家稱是!!

警妻:ㄟㄟ等等,我家還有兩票!!走!!到我家去!!

一行人離開馬路!

4.

麵店裡(很不專業的什麼東西好像都沒有的麵店)

登場人物(依出場排序)

警媽
警爸

女:茶米
男:英雄
(互動看起來像夫妻)

女:警妻
男:警

男:B男
女:B女
(互動看起來像男女朋友)

阿罵:應該是十三姨或是烏來罵不管
阿罵:十三姨友
阿罵:就叫他 阿罵

警爸與警媽在麵店裡

電話響,警媽接電話!

說完電話,警爸問。

警爸:阿是誰阿??

警媽:就那個春嬌(我亂取的)定了酒席拉!!

警爸:阿我們不是要跟他們一起出去玩!!你還接唷!!

警媽:ㄟ這是什麼時機,人家給你賺你不賺唷!而且!出去玩!我看你是去看辣妹吧!!這次,你不准去,跟我一起在家裡看家。

警爸:無言。(好沒尊嚴的男人)

這時一群人進入麵店。圍住警爸警媽。

警妻與警開始慫恿警爸警媽要投去梨山一票。

警爸:你們去就好了,我要跟你媽在家裡顧店。(裝可憐的表情)

十三姨:唉優!!警爸平常工作那麼辛苦,警媽你也放他幾天假阿!!

警媽:渡假?我看是去看辣妹!!不准去!!(拜託!哪個男人不看辣妹)

警妻與警失望。

茶米:那我們就去花蓮摟~~!!

一派高興!!

十三姨:我看喔!!這件事等等在決定!時間也不早了!大家回去工作了!(我還以為他們都不用工作)

大家點頭稱是。鳥獸散!

5.(最經典)

在雜貨店裡

登場人物

十三姨

茶米

十三姨與茶米閒聊

電話響

十三姨接。

十三姨:喔喔~~小惠(亂取)唷,最近怎樣阿~~喔喔~~是是~~啊呀(一陣胡扯)~~恩~喔~~你說那個阿菊唷,他怎麼了!~~喔喔,真是不注意身體捏!喔~~好好~掰掰。

十三姨有點沮喪的回到座位。

茶米:阿是發生什麼事了?

十三姨:沒拉~就那個小會說,阿菊輕微中風住院了!

茶米:哪個阿菊阿?

十三姨:陳菊阿!

茶米:陳菊,這名字怎麼聽起來像是高雄市長的名子阿?

十三姨:就是那個陳菊阿!!茶米阿!!你幫我打通電話給他!!

茶米:拜託,人家是市長捏~!不會接我們電話拉~!會被當成肖帷拉!!

一陣威脅利誘(我不知道這裡演啥,我那時進去問診,出來時演到茶米正好在打電話。)

茶米:好好,你說市長在忙唷?好好~~掰掰!!

十三姨:怎樣?怎樣?

茶米:被人家當神經病了拉!!怎樣!

十三姨:唉~陳菊這孩子唷!!太認真工作了~~身體都沒好好照應!!哎!!

﹦﹦﹦﹦﹦﹦﹦﹦﹦﹦﹦﹦﹦﹦﹦﹦﹦﹦﹦﹦﹦﹦﹦﹦﹦﹦﹦﹦﹦﹦﹦﹦﹦﹦

我只看到這裡,之後我就回家了!

光是打這些!就花我好多時間!所以,大家先熟讀劇本!等我渡假回來在做評論!

現下一個眉批:腦殘製作觀眾,白癡鄉土鳥劇,千級無害內容,危害台灣眾生。

7 則留言:

Cell 提到...

三立鄉土台拍這些都不打緊!
重點是真的有人在看啊! 我的老天啊!!!
回到市場機制,有需求就有供給,囧。三立鄉土台囧劇會紅成這樣表示有廣大的觀眾在看。

C ate 提到...

我全看完了......



每天都看這個的人,不腦殘才怪....

jest 提到...

好豐富的劇情阿..看的我峰迴路轉.蕩氣迴腸...久久不能自己.....XD

Zawww 提到...

真的是....
怎嚜可以記的那嚜清楚..

給我的震撼很大...ˊ口ˋ

可是你如果想想地下電台在南部氾濫的程度
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戲碼歷久不衰了。

漫畫人生 提到...

cell..

對啊~
看的人很多耶~!
不會事收視率冠軍吧?

Kate..

不見得唷~
搞不好看這些的都是社會英箐阿!

jest..

夠盪氣迴腸吧!!哈哈哈
這樣的劇情!不是泛泛之輩寫的出來的!

+ Ray..

沒錯!
我也很意外我為啥可以記那麼清楚?
我猜是因為只看了半小時吧!
我也很震撼阿@@這劇情!!

地下電台在演啥?沒聽過耶?

然而 提到...

你的記憶力真的很強!!!
超佩服的~!(難道是我年紀大了)

這就是台灣味的話.....
唉。

(我是那位去看你們在板橋車站比賽的大姐姐)

漫畫人生 提到...

然而..

板橋車站表演~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耶~~!!

所以..
你是??

然而是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那個然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