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生活



生活是從下班後開始的。

但是我今天下班,吃完飯,一回到家裡就開始睡覺,睡了好久,11點左右迷迷糊糊的醒來還伴隨著下班前的頭痛,這就是我的生活。

當然不可能每天都是這樣過,但是下班後才開始的一天真的是體力有限時間也有限。總是想要做些什麼,很多事也都確實做了,用我在上班之中已經耗費所剩無幾的精力去做,很累、真的,應該不是抱怨,畢竟大多的人也都是這樣過,只是每每感受到自己真的是一個上班族時,就會有一種怨念。

換個角度好了。人們常說:人變、世界就變。

生活是從上班開始的。

在上班前15分鐘被手機吵醒,急急忙忙的沖洗、餵貓,穿衣,出門。到了公司,吃乏味的7-11早餐,吃完早餐,開始每天的作業,把堆積的設計稿做出,找時間跟老闆討論,廠商帶打樣來時就努力挑他毛病(這個我們老闆最會),跟印刷廠連絡,跟企劃討論案子,趕稿、趕稿、趕稿。


其實這個工作,並不會太無聊(比起我之前的工作),但是在我眼中,在別人的底下當小職員還是"相當無聊的一件事",創意無法適當的發揮,上班故意拖進度打混,了解老闆的個性然後很順暢的應付他,適當的跟女同事開無聊的玩笑,聽討人厭的男同事臭蓋(當然我很給面子的不搓破他)。這些,大致上就是上班生活的一部份(感覺就跟很多的人一樣)。

我是必須創作的人,一但進度落後,沒有人會聽你找任何理由,但也不會責怪你,只是會默默的遺忘你而已,這對我來說,卻是最大的責難,所以不可以。於是我學會了在上班時盡量的不用我的主神經來工作,利用次神經有計畫的一一把事情排解、製作,盡可能的把得失心關閉,這樣一來,我就不會在上班時耗費太多的精神,然後在下班時在努力的把主神經打開,試著去做,許許多多我努力上班背後支持的東西。

所以我想。生活是面對自我的掙扎。

尾田隆一郎說:成長是就是在現實與夢想間的夾縫生存。

說的真好,但是這種話一但再失敗者的嘴中說出就會變成一種像是藉口一般的東西,就像"戀之門"裡的主角在公司應徵時說自己的創作是藝術,卻被笑說這不會是你失敗者的藉口吧?

我要在1年之內脫離上班族的生活。就這樣!

4 則留言:

C ate 提到...

上班是很無聊的一件事。

所以,我都盡量讓自己能做一些快樂的事。

例如:上班時間不要這麼長;不然,整個很煩燥,上班就想下班,當然,薪水就減半。

讓自己開心的上班;穿最優的衣服上班,救有舒適的心,當然,有些人可不認同你的穿著。

我的腦袋很小,所以,想的事也很簡單。


HOPE~創業成功,啊~我ㄉT恤ㄋㄟ....

漫畫人生 提到...

穿最優的衣服
不會更想要出去玩嗎?

就跟天氣很好應該是好心情
但是卻坐在辦公室的心情一樣...

總之
只是抱怨文...還是要努力工作阿~~!!

PS.離成功還很遠...T恤會做拉~~你可以來幫忙嗎!!

Cell 提到...

跟你的感覺一樣..上個月我還是上班族的時候..
上班像是走進了另一個鎖閉的世界..每天吃一樣的早餐(吃到我啥都不用講老闆娘就揣來來),走一樣的路,唯一不同的是報紙上的字。
每天都在寫一樣的程式,做一樣的思考邏輯..if...else...void..pointer...打電話跟大陸工廠那邊的人溝通,在公司專注了9個多小時,回到家晚上8點多,晚餐也還沒吃。「生活」才剛要開始啊!卻累的半死...習慣之後覺得自己像具屍體,學會寫程式了,充其量也只是一台肉做的生產機器。

我是必須思考的人,無法做自己想做的研究是很痛苦的事;現實和夢想,我喜歡朝夢想前進。我注重生活品質,因為我有一個充滿創意的妹妹,美學是一種對生活的追求,對自我想法的一種實踐,和我們這些學科學,凡事講求客觀,不得加入任何主觀的意識的人完全不同。對生活的堅持,這就是我從你們身上看到的東西。在我在公司學到想學的東西後,我決定離開,雖然被強留,可是我仍對主管態度堅決。
雖然不是名人,但老闆曾跟我說過:「只要能全心全意開開心心的投入工作,就會有足夠的$來過快樂的生活。快樂的生活,絕不該是 $ 多寡所決定」人生有2/3醒著的時間都在工作,為什麼不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而全心力的去投入它,並從中獲得滿足感呢?

ㄟ 我的大便T-shirt啊!!

漫畫人生 提到...

糟糕
這邊變成上班族自怨自艾園地了嗎?

大家ㄧ起大聲對老闆說!!

幹!!

老子我不幹了!!

哈哈阿阿

ps. 是T-shit!!!!!